云朝zzz

铁血洁癖党,对家别贴脸我脾气不好,老婆@谢妄眠

「郭蒲」Black Down.02.船(2)

最黑暗的时刻出现在黎明之前.


cp:南北(郭蒲)、纬钧、九明、弘叶提石、启程


韬韬大概下一章就能出来,我尽量。


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刚刚吃上热乎的饭,凳子还没坐热,船外便突发异象。似乎是暴风雨来了,一道闪电撕裂乌云,几秒后炸雷声响起,风吹得木门吱呀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似乎,是剧情走向来临的前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被妈妈从凳子上拉起,带回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待会不管发生什么都待在房间里,知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蒲熠星点了点头,不着痕迹地扫了眼房间。地面上虽然没有异物,但有一股鱼腥味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闻至极的腥味,难闻到令人想作呕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答复后,妈妈似乎松了一口气,满意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指轻轻摩挲了几下,指腹上粘稠的物体也不知是什么,但足够令蒲熠星不适地蹙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外面传来了外公的惨叫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按照时间来算,妈妈这时候正好到楼下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走到门前准备打开门的手一顿,视线逐渐下移,看清门缝里将要渗透进来的东西后让他猛然又退了两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,一滩绿色的粘液正在费力地挤进门缝,似乎想进来。而且,已经进来一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低头看了眼自己右脚上的那双不知什么牌子的运动鞋,鞋上已经被粘液覆盖,看来是不能穿了。他小心地把鞋子脱下,然后放进粘液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粘液在手收回时包裹鞋子,然后再将鞋子瞬间融化,也在这一瞬间,粘液的范围扩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好嘛,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从犄角旮旯里面又翻出一双鞋,然后盘腿坐在床上——地板已经被粘液覆盖,而粘液似乎无法向上蔓延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一地的绿色粘液,还在蠕动,确实有些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系统告知妈妈非常疼爱孩子,所以蒲熠星并不准备出去“找死”。毕竟现在系统显示幸存人数是两人,说明只死了外公一个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实在没有事干了,跪着爬到床边用目光扫视靠墙的一排矮柜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上面似乎有一本本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一手抓着床沿,另一只手费劲地去够本子,他两指夹着摇摇欲坠的本子,往床上一倒,成功拿到本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好翻开本子,是一本日记,但是不知道是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「MG128年3月16日

        今天,是实验正式启动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实验,只是为了培育最顶尖的杀/人工具,去刺杀上头最想杀的敌人,而我们这些研究员,只能按照上面指示做事。

        MG128年3月20日

        注射完药物后的第四天,实验品01号终于有了反应,她全身发绿,皮肤大片鼓起,像是被烫伤一般。她长期处于昏睡状态,意识似乎也有些混沌。

        MG128年4月2日

         实验品01号终于清醒过来,不过身体似乎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,绿色也已经褪去,全身无损,鼓起的皮肤也消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01现在并没有以前的记忆,像个孩童一般,懵懂无知,如同一张未被浸染的白纸。组长将她派给我照料,并且记录她之后的行为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这群畜牲早已抓走了我的妻女,为的就是让我服从命令。其余人员的至亲之人也被他们控制,我常常看到实验室实验员崩溃的哭声,疯了一般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MG129年5月8日

        实验开展一年多了,除了当年醒来的实验品01号以外,其余所有实验品皆未苏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MG129年10月5日

        其余实验品相继醒来,不知为何全部爆体身亡,留下一地恶心的粘液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MG130年3月20日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实验体01号的生日,她问我喜欢什么颜色,我并未回答。她吃完蛋糕急急忙忙跑回房间,桌上留下了一滩粘稠的不明物体,像是史莱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在我记忆中,她似乎没有买过史莱姆,大概是她同学送她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MG131年5月7日

        因实验开展三年并未有任何进程可言,决定关停实验,并将实验品01号正式交于我扶养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她早已把我当成家人,双眸染着笑意喊我爸爸,可是…他们没能将我的妻女送回,这就是代价么?

        日记到这就没了下文,蒲熠星饶有兴致地再看了一遍后,掀眼看了眼任务面板上的进度,上面才显示进度堪堪为20%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穿好鞋下床,粘液这次却并没有上面包裹住他的鞋子。蒲熠星一脸不出所料,挑眉观察着地面。半晌后抬脚推开房门,外面静悄悄的,没有一点光亮,只有粘液在船内蠕动爬行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这时候,面板上的副本进度却显示60%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